close
我之前花了一些篇幅,寫了辟穀作業一到四,主要是要幫助你初步了解辟穀,並讓你認識到辟穀這個養生功法的好,今天的作業是說服你大腦接受辟榖的最後一篇了,學完後你的大腦的抗拒應該會降低很多了,這對你進入辟穀狀態會很有幫助。

好了我們進入主題
 
辟穀術起於先秦,大約與行氣術同時。集秦漢前禮儀論著的《大戴禮記·易本命》說:「食肉者勇敢而悍,食谷者智慧而巧,食氣者神明而壽,不食者不死而神。」是為辟穀術最早的理論根據
 
人們說戒煙戒酒戒毒很難,我告訴你戒吃最難!我們的父母上一代因為戰爭,所以他們的觀念是能吃就是福,但是現在胖子是被瞧不起的,好好的觀察一下,現在台面上的成功人士有幾個是胖子?肥胖是失敗的表徵,這已經是現代的顯學了。
 
您沒聽過藥也是毒嗎?我告訴你這年頭糖也毒,鹽也是毒,一碗白飯等於七顆方糖你不知道嗎?
 
葷食者都在吃魚類無法消化塑膠微粒,而為了人類的貪婪,我們畜養的牛羊雞豬都在打生長激素、抗生素你不會不知道吧?
 
雞從蛋孵出後到宰殺上桌的一生僅僅只有35天,你光想就可以知道有多麼誇張!
 
我們不是動物而已,我說一句話給你聽:「早上起來,想中午要吃什麼?晚上到了...」,這是大多數人所過的生命品質,如果你是像這樣的生活著,你只是高級的靈長類動物而已,每天吃吃吃,然後繼續吃吃吃,身體因為累積了垃圾食物而日漸肥胖臃腫,往醫院送錢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,然後繼續吃吃吃,這是人們在過的生活。
 
首先你最需要知道的是:辟穀和斷食完全是背道而馳的兩件事,不進食是辟穀和斷食這兩種方法的目的,但是觀念上根本是兩極化的。危險的是市場上為了顯示高大尚,不論是何種方式通通叫辟穀。
 
辟穀和斷食這兩種方法最大的差異是,斷食是和身體對抗,是採取不自然的方式,強迫自己不進食,進而達到身體細胞強壯的目的,我們可想而知斷食的危險性。
 
而「辟穀」嚴格來說它不是一種方法,他是人類正能量展現的一種自然現象,辟穀一詞出於道家,但是地球上所有的宗教,不論大小都有這樣的現象發生,所有正派正能量的功法只要修鍊得宜自然就有辟穀現象。
 
太極、氣功甚至自發功練到一定程度,只要看看太陽就自然起辟穀現象,由此可知辟穀是一種習性的改造,是一種對身心靈的鍛鍊。
 
整個辟穀過程是讓大腦、身體認同減食、少食、空食是健康養生、延年益壽的仙道心法。
 
你可以說辟穀是飲食自由,是一種省時省力省錢,辟穀不是絕對不吃,而是想吃就吃但是自然節制,不被貪婪暴食的習性所綑綁。
 
當然也可以做到不吃不喝,想嚐就嚐一下,不被三餐所束縛,這就是飲食自由!
 
整個辟穀過程是健康養生、延年益壽的仙道心法,學會辟穀終身受用,仙道辟穀有五大功效【養生、緩老、排毒、淨化、減肥】,而且大病化小、三高遠離,對靈性修行更是有莫大的助益。
 
不僅如此,免費修練仙道辟穀功法,學成了還可以...
 
.省時省力(在家不用炒菜煮飯,也不用外出找飯吃。)
.經濟省錢(少吃少生病能不省嗎?)
.根留子孫救地球(節約資源,減輕地球負擔。)。
 
請問你到哪裡能找到像這樣的方式可以~
 
《健康養生、緩老長壽、身體排毒、心靈淨化、減肥強身、省時省力、少病遠病、經濟省錢、根留子孫和救地球》
 
辟穀不是斷食,在辟穀營與辟穀村裡還是有水果、火餅、營養粉甚至一些簡單騙肚子的食物不間斷的供應著。
 
養成習性需要21天,同樣的去除貪食習性和讓大腦消融飢餓不好的制約至少也要21天。
 
辟穀不難只要讓大腦知道原來不吃比吃簡單省事多了、健康養生多了...這樣就能讓大腦配合行動了。身體不是傻子,是我們毫無節制害它上癮而已。

我們來看看下面的例子到底21天對人會造成什麼影響
 
曾琦居士分享
 
兩年前在一個偶然的機遇下,我看見了"空堂師父"空食千里救地球的訊息,開啟了我辟穀之路的學習,當時我心裡比誰都清楚,正是我要的,我能從此把心安下來。
 
並告訴自己,我樂意進入這樣的磁場裡接受薰習,如此一來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自己,包括個人的感受、情緒,想法等等。
 
我一直認為每個人的生命裡一定都有個甚麼環節,是我們所無法理解的,為什麼人有高矮胖瘦,形形色色種種特質,為什麼人可以不吃不喝我真想弄個明白,就是這股力量,支撐著我每一天的信念,直到現在未曾動搖。
 
此刻,我抱著一顆歡喜的心,來敘述著自己如何學習辟穀以及這一兩年來的辟穀經歷,只想如實的分享現階段的自己、身與心的感受,簡單的說;辟穀生活像似學佛與現實生活的融合,透過對食慾的放下,來考驗自己身心的容受力與覺知力,從此不再毫無節制的飲食,浪費食物又糟蹋自己的身體,清醒的活著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
 
辟穀(避開穀物)生活,這是一種自救的方式,是我們老祖先們傳承下來的養生方法,它可以無需作為的解救自己的健康,無須透過他人或醫生,只要不吃不喝讓身體休息,自然的讓體內排除長期累積下來的毒素
 
剛開始時我實行日中一餐,偶兒也完全不吃不喝,漸漸的,和自己身體的溝通越來越良善,身體漸漸地懂得我想傳達甚麼概念,身與心漸漸達成了共識,也就是不吃不喝讓身體休息,是對身體好的共識。
 
最近這一次辟穀,我從4/12日至今5/2日,我完成了21天的辟穀,除了自我歡喜之外,也親身印證了辟穀生活的美好,我想吃就吃(避開穀類),吃點堅果,水果,不想吃就不要吃,飲食得以自由,過程裡充滿了毅力和戰勝自己的樂趣,難以言喻,當然更會持續下去...。
 
練習辟穀以後,我的體重,從剛開始的60公斤掉到現在的51.5公斤,最低曾經到48.3公斤,目前每天早上起床,大約都在51.5公斤,將近有兩個月的時間,都維持在這個數值,每天除了透過呼吸,運動等等,當然佛法的正念學習,禪修,讓自己的腦筋安定不亂想,也是很重要的助緣。
 
因為生活變簡單了,讓心釋出了空間,靜心的時間變長,負能量的語言也變少了,於是能與家人良好溝通,攜手一家人走向更光明的正向思考氛圍裡,無形中,也常常感覺莫名的開心。
 
因為少了三餐的調理,之前三餐仍需煮給先生吃,現在他也因為參加辟穀兩日營,而發心一日一餐的落實,所以我多出了更多時間。更額外的省下許多菜錢,這是始料未及的好處。
 
辟穀加上正念禪修,對我們人類而言,無非是一劑生命品質的保證。身心融合帶動身體輕鬆健康,活出自信,活出真正的自己。這正是我想要過的生活。
當然;遇見良師絕對是重要的。
 
師父可以安全的引導我們循序漸進的、穩步踏實的實踐辟穀過程,令自己更安心。例如在這次4/23日的辟穀營裡,我學習到了更正確的辟穀細節訓練,大到宇宙運行規則小到觀察大便狀況,能量呼吸,能量水的做法,信念的加強,功法運作等...。都是自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隨時活用的,補足了以前獨自一人在家練習的缺點,我深深覺得自己很幸運,能夠參加這個營隊。
 
透過禪修辟穀,我覺得人是可以過輕簡的生活,世間上沒有比健康的身心靈更重要的事情了,我認為,只要願意相信自己可以解救自己的健康,那麼這方法的確可行,值得學習,不管身處甚麼環境下將終身受用。
 
 
邀您一起體驗這讓身心靈都健康的方法,讓我們攜手迎向美麗的人生之旅。
 
辟榖的好處那麼多,你有沒有更心動呢?   心動就要趕快行動
 
好了今天就分享到這裡...
 
你想要辟榖減肥,讓身體健康嗎?

你想要辟榖,讓自己全身細胞汰舊換新,看起來年輕十歲嗎?

你想要辟榖修行,讓自己身心靈得到提升嗎?
 
你想不用出門,就可以在家學習免費辟榖嗎?

如果是,請做下面幾件事情:
 
1.  (點此關注)即可持續系統性地學習 辟榖養生健康的功法。
 
2. 點下面的連結,繼續下一課的學習。
 
下面一課我要告訴你...到底辟榖前該如何飲食?你會很震驚原來這麼簡單

還有我要帶你進入辟穀共修的群並宣讀會讓你辟穀成功的宣言

 
更多精彩內容,下回揭曉
 

如果你學習迷路了,可以點此連結【辟榖學習目錄】連結到你想要學習的內容。

 

【上山面授辟榖營】

馬上開始你的辟榖之旅吧,期待你在辟榖養生上有飛躍性的突破。
 
看完後,別忘了點【讚】,別忘了按【分享】喔!
滑滑手指按讚按分享,不費吹灰之力,福報滿滿。
助人辟榖養生,身心療癒功德最為殊勝
arrow
arrow

    辟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