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會懷疑辟榖對健康到底有沒有那麼好,我在上一篇《免費辟穀:十八項辟榖作業之一. 辟穀術你不來認識,損失就大了》舉了我一個學員,他從一個胖子能穿下一個瘦子的窄小合身的西裝的例子,就是要告訴辟榖流傳了幾千年一定有他的道理,接下來就是要與你分享 ...

 
辟穀的起源,你會發現你認識的幾個名人也有辟榖過...
 
 
辟穀術起於先秦,大約與行氣術同時。
 
集秦漢前禮儀的論著《大戴禮記·易本命》說:「食肉者勇敢而悍,食谷者智慧而巧,食氣者神明而壽,不食者不死而神。」是為辟穀術最早的理論根據。
 
《淮南子·地形訓》也有類似的記載。道教創立后,承襲此術,修習辟穀者,代不乏人。從漢至宋,辟穀術在道教內一直十分流行。
 
湖南長沙馬王堆3號漢墓於1973年出土了兩件舉世矚目的氣功文物:導引圖和《卻穀食氣篇》。前者是繪有各種導引姿勢的彩色帛畫;後者是記載辟穀食氣具體方法的帛書,是第一部辟穀療法專著。據考證,帛書是漢初的寫本,大約在高祖惠帝時期(公元前206—188年)。詳其內容,可能是先秦時流傳下來的古逸書。
 
道教認為,人食五穀雜糧,要在腸中積結成糞,產生穢氣,阻礙成仙的道路。為此道士們模仿《莊子·逍遙遊》所描寫的「不食五穀,吸風飲露」的仙人行徑,企求達到不死的目的。通過辟穀,能達到很好的養生作用,排毒祛病、延年益壽
 
古人也常把辟穀當做一種養生保健法則,《洗髓經》有「食少而服氣,乃得享天年」之說,說明辟穀有延年益壽的作用;《史記·留侯傳》:「張良性多疾,即導引不食谷。」說的是以導引辟穀作為治療疾病的方法。凡行辟穀,一是要堅持食氣,二是仍得食用谷麥飯食以外的雜食藥餌。
 
很多人在想,身體就已經不好了,少食怎麼會有營養,根本就沒有體力,怎能對抗疾病呢?
 
事實上,問題是出在吃上面,我們來看看在我學員身上發生的故事

秦居士他長期作息不良,還有血壓的問題,甚至惡化到他覺得都快有糖尿病腎臟病的徵兆了,他如何透過幾天的【辟榖研習營】讓他體驗到身體前所未有的輕鬆呢?我們來看看他的故事
 
 
感恩師父  及所有師兄師姐這幾天的照顧
 
我是秦千筑,我是一個從4歲就開始的"胖小妹",小時候胖嘟嘟的誰都說可愛,但隨著年齡漸長,這可成了苦惱,而且這一惱就是50幾年。 
 
因為原本的血管狀況不佳、再加上後天的不節制,天時 地利+人禍,在30歲時就有了原發性高血壓,所以血壓藥已經吃了20幾年,從原本的一顆到現在已經四顆,最擔心的腎臟病變也出現徵兆! 內心的隱憂也越來越藏不住,不能繼續”假裝不知道了”!
 
就在天人交戰的時刻,上天似乎聽到了我的呼求,讓我有一個”減肥”的機會,當我的貴人維華校長告訴我有”辟穀營”時,腦袋中有叮的一聲,再下一個念頭就是費用是多少?辟穀這件事我在很早以前就知道,但每個辟穀營價格都不親民,正在思索這個問題時我聽到了天籟...
 
那就是費用”隨喜” 哇~~~~這真是撿到寶,怎麼可以錯過,當然馬上報名,看看我的隱憂是否有辦法改善!
 
在19號踏入嘎色鬧小學時,就感到一股特殊的寧靜,山裡的空氣、小學內的氛圍,那可惡又愛吃的腦馬上就被催眠,當晚餓感就減少很多,接下來知道我們每天的流程及營規時,第一個念頭就是”我可以活著出去嗎”?
 
早上五點至晚上九點,一天最多只有一根香蕉或一顆橘子,完全完全完全不能吃飯、麵、麵包等精緻的澱粉,因為要避開穀物這就是辟穀啊!哈哈 心中暗自懷疑這會是人的生活嗎?既來之則安之、自己選擇的當然要為結果負責啊!
 
我們的一天從練功開始,那僵硬的頸椎像骨縫裡卡了沙子,喀拉喀拉的響個不停,腰也是硬到快斷掉,練功結束氣還沒喘過來接著要去山中食氣,聽起來多好聽啊後來才知道是去走路爬山,不囉嗦又是一個小時,心中暗自嘟囔,這樣的日子我還能過幾天啊!
 
頭三天走這一趟整個人真的感覺快要掛,心臟也不停的在抗議真怕他爆掉,外加那些深奧的佛學課,真讓我昏沉到無以言喻!因此頭幾天就在昏沉與痠痛中度過。
 
接著下來神奇的事開始了,因為練了動中禪那些昏沉感逐漸消失,肩頸痠痛的問題也不見了!最最重要的就是腎臟的負擔似乎變小了,而我眼前揮之不去的小蚊子也越來越淡,全身的水氣也在漸漸消失,那種感覺只能用神奇來形容,困擾了幾十年的問題在短短四天裡有這麼大的改變,
 
這下終於明白師父所說:不吃真的不會死、吃多了才會有麻煩!身體是我們最忠實的夥伴,想要日子過得好當然應該好好照顧他,沒想到短短幾天就讓我明白,過去的想法與認知都是在殘害他!在此要說聲感謝我的身體 辛苦了!
 
當然這一切的發生,都要感謝我們幽默、風趣、迷人的師父,讓我們不但有了健康的身體還有健康的腦袋,以及我的貴人維華校長、帥氣的阿佈師兄、辛苦的錄影師鴻瑞、及天下無敵的大寮長琬伶!感恩這九天的一切,還有42天的路要走,我會努力的!
 
秦千筑 合十
 
 
從上面的分享中你可以看到,不管是你認識的名人還是到我們一般老百姓,透過辟穀對我們的生活都有很大的改變,你發現了嗎?
 
好了今天就分享到這
 
你想要辟榖減肥,讓身體健康嗎?

你想要辟榖,讓自己全身細胞汰舊換新,看起來年輕十歲嗎?

你想要辟榖修行,讓自己身心靈得到提升嗎?
 
你想不用出門,就可以在家學習免費辟榖嗎?

如果是,請做下面幾件事情:
 
1.  (點此關注)即可持續系統性地學習 辟榖養生健康的功法。
 
2. 點下面的連結,繼續下一課的學習。

下一課我將告訴你辟榖術的起源,你絕對不敢相信居然歷史有這麼悠久。
 

如果你學習迷路了,可以點此連結【辟榖學習目錄】連結到你想要學習的內容。

 
馬上開始你的辟榖之旅吧,期待你在辟榖養生上有飛躍性的突破。
 
看完後,別忘了點【讚】,別忘了按【分享】喔!
滑滑手指按讚按分享,不費吹灰之力,福報滿滿。
助人辟榖養生,身心療癒功德最為殊勝
 
arrow
arrow

    辟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